•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阅读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召开2024年第5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召开2024年第5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4327日,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在仙女湖校区B104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5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范向红主持,副院长彭秋梅、党总支副书记李思及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主要学习内容:

    1.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2.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文章:《人民日报仲音: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3.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文章:《人民论坛:努力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

    4.学习“江西宣传”平台文章:《总书记传授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之道》;

    5.学习“江西宣传”平台文章:《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6.学习“新余发布”平台文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7.学习“新余发布”平台文章:《郑光泉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范向红指出,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党的二十大深刻总结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要求全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是我们党从所处的历史方位、肩负的使命任务、面临的复杂环境出发,深刻把握党的根本性质和党情发展变化,对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的重大命题。

    范向红强调,必须把促进全党牢记“三个务必”、践行党的宗旨作为根本指向,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从而锻造更为坚强的领导力量,凝聚更为广泛的奋斗力量。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不是要把人管死,让人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搞成暮气沉沉、无所作为的一潭死水,而是要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要不断探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师更加确定政治理论学习是必要的,更加坚定了与党一同前进的步伐,纷纷表示一定会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服务,培养好社会主义接班人,共同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编辑:游细辉

一审:李  

二审:范向红

终审:史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