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阅读
智能制造与能源工程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智能制造与能源工程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436日,智能制造与能源工程学院在仙女湖校区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2023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本科1班黄健担任主持人,党总支书记范向红、团总支书记李思出席此次活动,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仪式开始前,全体同学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雷锋》,感悟“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了解此次“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背景和重要意义。

    在热烈的掌声中,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在会上我院党总支书记范向红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为主题发表讲话,范向红以什么是雷锋精神、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精神、当代大学生怎样学习雷锋精神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时代需要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与时俱进,学习雷锋精神是国家发展的主旋律。当代大学生必须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文化自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传承并发扬雷锋精神,明确目标任务,迅速在全院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

    范向红强调,当代青年学子应积极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全面学,学习雷锋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立场;二是要深刻悟,雷锋精神是一种艰困奋斗,积极向上,革命理想大于天,爱憎分明不忘本的精神,要学习雷锋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坚韧气质;三是扎实干,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把汗水挥洒在课堂和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勇于躬身实践,让青春在同心共筑中国梦中激发磅礴力量。

    接着,我院团总支书记李思介绍“雷锋月”各项活动;学生会副主席徐成钢宣读“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随后,范向红和李思为青年志愿者队授旗,标志着学院雷锋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授旗仪式后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龙彧带领全体与会青年志愿者庄严宣誓,在奉献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

    我院“学雷锋服务月”仪式已经拉开帷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将活跃整个校园。新学期,制造学子必将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推动者,让志愿者身影成为学院的靓丽风景线,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游细辉

一审:李  

二审:范向红

终审:史洪松